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操演意外分析台灣登陸作戰難度 黃彭孝戳破中共武統大夢

黃澎孝從此次陸戰隊演訓意外分析台灣登陸作戰難度。圖為登陸作戰示意圖。(資料照)

黃澎孝從此次陸戰隊演訓意外分析台灣登陸作戰難度。圖為登陸作戰示意圖。(資料照)

2020/07/06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日前在高雄左營進行演訓,卻發生突擊膠艇翻覆意外,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稍早在臉書提到,發生意外的「桃子園海灘」是台灣少數相對平緩的海灘,而過去該海域也一再上演類似的操演悲劇。黃澎孝認為,若是風平浪靜操演時都難免傷亡,那麼解放軍進攻國軍早已完成反登陸部署的區域時,又豈能輕易撒野?對比近年中共官媒關於對台兵推的放話「鬧劇」,宣稱只要1天就能武統全台簡直癡人說夢。

黃澎孝指出,「桃子園海灘」位處左營軍港南端,地勢相對平緩,港區內海浪也是相對穩定,長期以來都是國軍兩棲作戰演訓的主要場域,但此處海灘就曾發生多次兩棲演訓事故,既然該處一再傳出操演憾事,為何國軍還要選擇此處作為演訓場域?黃澎孝則表示,若在台灣要找一處比桃子園更適合登陸演訓的場地,也是不容易,在沒有砲火狀況下,連登陸桃子園這種平緩海灘都會一再發生傷亡,那麼台灣其他灘頭就更不適合進行登陸。

黃澎孝強調,兩棲登陸作戰遠比一般作戰傷亡代價更大,他列舉一次世界大戰的加里波利登陸、二戰的諾曼第登陸、海獅計畫、沖繩登陸等歷史上著名的登陸計畫來分析登陸作戰之凶險。黃澎孝指出,美軍當時在台灣與沖繩之間選擇進攻目標,台灣的面積是沖繩的29.5倍,守軍數目也更多,美國最後改為進攻沖繩,在握有絕對「空優」及「海優」狀態下,美軍仍付出兩萬多人死亡及失蹤、7萬多人受傷的慘重傷亡。

基於歷史經驗,黃澎孝質疑:「假如解放軍如同中共叫囂的要武統台灣的話,對於29.5倍大於琉球的台灣,共軍要出動多少兵力?準備蒙受多少損失呢?」中共將海軍造艦形容為「下餃子」,殊不知軍艦從下水到戰力成軍需要極大的時間來演練,然而中共官媒多次放話,把武統台灣形容得易如反掌,但黃澎孝強調,台灣西海岸只有13個灘頭適合登陸,而且沒有任何一個灘頭能夠容納四個營以上的兵力同時登陸。

最後,黃澎孝則提到:「連桃子園這樣平緩的海灘,風平浪靜時操演都難免意外傷亡,至於其他適用登陸的海灘周圍,國軍早已完成反登陸作戰部署,這豈是30年未曾打過仗的解放軍所能輕易登陸撒野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