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實施國安法 台派聯盟籲:修國號劃清與中國關係

台派聯盟發表聲明呼籲,立法院應儘速通過「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立法。並修改台灣涉及中國的所有政府機關、投資企業乃至於國號,展現與中國劃清關係的決心,避免台灣問題持續與中國內政糾纏不清。(記者陳鈺馥攝,資料照)

台派聯盟發表聲明呼籲,立法院應儘速通過「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立法。並修改台灣涉及中國的所有政府機關、投資企業乃至於國號,展現與中國劃清關係的決心,避免台灣問題持續與中國內政糾纏不清。(記者陳鈺馥攝,資料照)

2020/07/06 10: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終結香港自治地位,開始在香港進行白色恐怖統治。由台灣本土社團所組成的台派聯盟今日發表聲明呼籲,立法院朝野應上下一心,儘速通過「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立法,並修改台灣涉及中國的所有政府機關、投資企業乃至於國號,展現與中國劃清關係的決心,避免台灣問題持續與中國內政糾纏不清。

 

台派聯盟表示,反送中運動至今超過一年,絲毫未得到港府的讓步,反而變本加厲用胡椒彈、催淚劑、水柱、警棍,或以致命手段鎮壓抗議群眾。

在社會壓力持續升高的狀態下,中國更制訂「港區國安法」處理治理失能的問題,形同以一套惡法來掩飾另一套惡法。國安惡法賦予警察至高無上權力,可設立秘密警察對人民的言論進行鉗制。更甚者,該法將全世界所有人都列入規範對象,對全球人類造成威脅,而台灣將首當其衝。

 

台派聯盟提及,根據「港區國安法」,只要不認同中國統一,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言論都有可能被以國安法判處3年以上的徒刑;更遑論支持港獨可能會被判處無期徒刑。

台派聯盟強調,據可靠消息指出,部分香港政治人物和商界人士正提供鉅額賞金給予舉報違反國安法的台灣人和海外港人。實際運作方式包含透過在台灣的代理人舉報違反國安法的任何人士。

台派聯盟呼籲,第一、立法院朝野應上下一心,儘速通過《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或稱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立法。

 

第二、政府主動揭露中國領土延伸之航空器與船舶的名稱以及班次和停靠時間,並對香港發出最高程度的旅遊示警。

 

第三、修改台灣涉及中國的所有政府機關、投資企業乃至於國號,展現與中國劃清關係的決心,避免台灣問題持續與中國內政糾纏不清。

 

台派聯盟呼籲,「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台灣乃至全球人類的自由,中國政府對於嚮往自由的人的打壓沒有底限。任何人不要再對中國抱有任何的美好的幻想,任何國家和政府都不應該為了短暫的金錢利益而忽視此侵害,並且放棄民主和自由的基本價值。

台派聯盟成員包含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教授協會、李登輝民主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母語教師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台灣國、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語協會、台灣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台灣新世代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