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電視政見會 確定8/1下午2點半舉行

高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 確定8月1日舉行,左起為各陣營代表趙天麟、王詠沛、鄭照新。(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 確定8月1日舉行,左起為各陣營代表趙天麟、王詠沛、鄭照新。(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05 17: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今天下午4點,召開第二次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採辯論方式)協商會議,第一次未派人參加的李眉蓁,派出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與會,經過協商,確定於8月1日下午2點半舉行,但並無參選人交叉詰問。

無參選人交叉詰問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市長補選投票日是8月15日,根據選罷法,直轄市長選舉正式活動日期,是投票日前15天。3位參選人的代表,今天經過協商,都同意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時間訂於8月1日下午2點半,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說,選委會舉辦採辯論方式的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模式與2年前高雄市長選舉一樣,並無參選人交叉詰問,3位參選人可闡述自己政見,選委會屆時將邀請3位提問人提問。

至於提問人名單,選委會已提供3、40位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名單,讓三陣營挑選。

代表陳其邁出席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說,電視政見發表會包括申論、提問人提問及結論三部分,非常樂見公辦政見會以辯論方式進行,期待三方候選人有君子之爭,讓民眾聽到優質政見。

代表吳益政出席的服務處主任王詠沛說,唯一遺憾的是,雖然叫做辯論方式,但少了交叉詰問,呼籲媒體尤其公共電視,能再提一場真正的辯論會,讓候選人交叉詰問。

代表李眉蓁出席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樂觀其成,但交互詰問及候選人提問部分,沒辦法讓候選人自己提問,有一點遺憾,交鋒部分沒法精準到位,但還是尊重選委會決定。也期待無論哪位候選人,都應提出因應疫情過後,及美中貿易戰的城市發展新出路,而不是拿舊政見複製貼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