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局勢詭譎!美航母通過巴士海峽 共機擾台再遭我空軍驅離

共機今上午再度擾台,遭我空軍驅離,外國軍事網站也揭露美軍航母通過巴士海峽。(記者蔡宗憲翻攝)

共機今上午再度擾台,遭我空軍驅離,外國軍事網站也揭露美軍航母通過巴士海峽。(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7/04 12: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在我國西南空域安份多日的中共軍機,上午7時許再次出現在該空域,遭我國空軍四度廣播驅離,值得注意的是,在菲律賓海演習的美國航母雷根號,也被國外軍事網站披露途經巴士海峽,整個南海局勢詭譎多變,更彰顯台灣的重要戰略地位,而國防部也證實共機被空軍驅離消息。

漢光演習近日在台灣各地展開預演,美軍兩個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實施聯合行動演習,中國方面則宣稱將在西沙群島海域舉行軍演,區域情勢複雜之際,共機再次出現我國西南空域,軍方四度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8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南北軍事迷近期也蒐集國內外資料,驚訝發現,共機「重返」西南空域之際,國外軍事網也掌握雷根號航母(Ronald Reagan)3日通過巴士海峽,美國派出10架以上包含KC-135空中加油機,RC-135偵查機,P-8A反潛機,EP-3E偵察機通過巴士海峽為其護航。

南部軍事迷耿少說,中美台都在進行軍事演習,整個南海周邊佈滿各式軍機及先進航母,局勢相當詭譎,台灣就像一艘超級航母佇立,面對周邊局勢轉變,多虧國軍隨時掌握,讓大家能夠安心在國內旅遊、生活,民眾真的要珍惜國軍長期為我們的付出,也為演訓意外的士官兵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