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有感 吳益政:無論結果如何 要為所愛之事奮戰

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在臉書分享個人經驗,鼓勵學子無論考試結果如何,都要為所愛之事奮力而戰。(資料照)

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在臉書分享個人經驗,鼓勵學子無論考試結果如何,都要為所愛之事奮力而戰。(資料照)

2020/07/03 23: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透過臉書分享個人經驗,強調無論考試結果如何,都要為所愛之事奮力而戰。

吳益政說,7月3日大學指考對很多高中生來說,是人生中重要階段,雖然重要,但並不是「一試定生死」。

他分享個人求學經歷說,當年就讀於台北商專,並不是對商業有興趣,而是跟大部分的學生一樣,不知道喜歡什麼、想讀什麼,考上什麼就念,但人生並沒有因為這個決定而毀滅。

有一天,在國立圖書館念書念得不耐煩、起身走動,發現圖書館裡正在舉辦一場叫做「商業談判致勝之道」演講,倒也不是出於對商業的興趣,而是好奇這場座無虛席的演說在講什麼?就探頭聽一下。

不聽還好,一聽才發現自己對談判這主題很有興趣,演講結束後,他去重慶南路從第一間書店逛到最後一間,翻閱所有關於政治和外交的書後,再去圖書館借。

吳益政說,在這個時候,他發現對政治和外交的興趣,往後便積極準備轉學考,入伍前努力考上預官,以便在軍中有較多時間念書;當兵時努力加班換取每兩週一次的半天假,北上台大旁聽,這段時間準備,之後順利考上台大政治系。

因為是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所以不是一個煎熬的過程,就這樣一路唸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吳益政指出,他有兩個小孩,都不是出身所謂的「最高學府」,他也沒要求孩子跟爸爸走一樣的路,他們從小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現在也都熱愛自己的工作,作為一個爸爸,他從這裡面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吳益政鼓勵學子,無論考試結果如何,希望大家都可做喜歡的事,找到自己熱情所在,這會讓我們追夢過程遇上困難時,能走更遠、更能堅持下去,為所愛之事奮力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