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太平洋戰略地位 外交部宣布: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量台美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決定在今年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據了解,辦事處預計在8月1日正式開始運作。(資料照)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量台美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決定在今年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據了解,辦事處預計在8月1日正式開始運作。(資料照)

2020/07/03 10: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量台美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決定在今年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預計在八、九月正式運作。

外交部表示,近年太平洋戰略局勢變動,美國於2018年提出「印太戰略」,提升印度洋-太平洋的戰略地位,並於隔年分別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推進共享願景」報告,除再次強調太平洋地區的戰略重要性外,其內容也與我國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致力深化與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經貿商務與文化連結有所結合。復設駐關島辦事處將可加強我國與西太平洋地區的整體經貿交流及合作關係,有助深化我國與太平洋友邦關係的經營,增進多邊互動。

外交部說,關島當地也對我國政府復設駐關島辦事處表達支持。2017年及2018年關島時總督卡佛(Eddie Calvo)率團訪臺期間,更當面向總統表達盼我國駐關島辦事處重新運作的可能性,以強化雙邊觀光經貿交流。

在關島辦事處重新開設後,未來我國在美國館處數量將增加到13處,包括華府、紐約、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亞特蘭大、西雅圖、休士頓、芝加哥、夏威夷、丹佛、邁阿密,以及即將復設的關島,預期將進一步增進台灣與美國在經貿、觀光及文教交流等各層面的深厚互利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