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辦公室首日接獲180通電話 陸委會:有人從香港打來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正式營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經過一天的正式營運,辦公室接獲了超過180通的電話及郵件。(記者鍾麗華攝)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正式營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經過一天的正式營運,辦公室接獲了超過180通的電話及郵件。(記者鍾麗華攝)

2020/07/02 18: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正式營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經過一天的正式營運,辦公室接獲了超過180通的電話及郵件,多數為一般性的諮詢,包括對申請投資移民、開放入境資格及來台就業等,也有涉及「港澳條例」第18條尋求援助對象,來電者除在台港人外,也有人從香港打來。

邱垂正說,政府會密切觀察中共與港府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執行情況,對於其影響幅度及港人因而感到危機,需要來台尋求求助者,政府會在兼顧國家安全,以及考量政府整體資源、量能下,依據相關法律及人道原則提供必要的協助。

對於援港方案是否影響兩岸關係?邱垂正強調,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向來為國際社會,也包括台灣,共同所關切的議題,我們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這是我們應有之義,過去政策就是如此,未來也不會改變。

邱垂正指出,公布援助方案是我方因應「港版國安法」,導致香港情勢急遽惡化的非常之舉,我們並非介入香港事務,一味將香港情勢不穩定的因素歸咎於外部勢力,無助於根本解決問題。希望中方不要推卸責任、亂貼標籤,我們無意製造兩岸緊張,對於中共可能作為,也已進行各種沙盤演練,屆時也會妥善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