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大贏對手 陳其邁反倒擔心影響投票結果

陳其邁包肉圓初體驗,對成果相當滿意。(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包肉圓初體驗,對成果相當滿意。(記者洪臣宏攝)

2020/07/02 11: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近來在民調中大贏對手,陳其邁反倒擔心大家覺得選情變化不大,投票率自然就會出現變化,跟實際投票出來結果會不一樣,他今天強調,8月15日才是最後一哩路,市政重開機是8月15日市長選舉最大意義。

陳其邁今天參訪鳥松濕地公園,並到鳥松區「二嫂肉圓」吃早餐,在老闆蘇李阿桃指導下包肉圓,蘇李阿桃不斷稱讚,還給他打了95分,陳其邁笑說他的標準都要100分,差5分也不行。

針對台灣指標發布民調大贏對手,陳其邁說,民調是選舉參考,反映市民對於未來高雄市長的期待,希望選民用選票一票一票投出來,他擔心大家覺得選情變化不大,投票率自然就會出現變化,跟實際投票出來結果不一樣,希望大家出來投票。

他表示,高雄最近2年、包括8月15日就有4次投票,大家也許覺得6月6日罷免投票後,8月15日投票就不重要,但相信8月15日是最後一哩路,要選出一個新市長,要立刻上工、做事、解決問題,立刻讓經濟在中美貿易戰後脫胎換骨,讓年輕人就業率提高,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媒體詢問國民黨李眉蓁行程都沒有市議員陪同,被疑「假團結」,陳其邁對國民黨內部事情不評論,他表示,跑行程都會尊重專業幕僚、在地立委、議員的意見,因為他們最了解當地問題,要跑行程要先做功課,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他是「政策控」,每個政策很用心把每個字都弄出清楚再推出來。

另針對李眉蓁未對港版國安法親自上陣說明立場,陳其邁說,高雄是歷經美麗島事件痛苦記憶、傷痕的城市,對香港國安法通過有很深刻了解,對手可能認為這只是選舉過程的一個議題,但對他來說,這是城市發展的根本價值問題,因此當代理市長時,為讓市民理解台灣民主運動發展,因此命名了「美麗島站」。

陳其邁包肉圓初體驗,老闆蘇李阿桃(右3)打95分。(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包肉圓初體驗,老闆蘇李阿桃(右3)打95分。(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