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駐菲代表處大樓出現武漢肺炎確診 暫停領務服務

台灣駐菲代表處今發聲明,因代表處所在的辦公大樓1樓櫃檯出現確診病例,明起暫停領務服務。圖為駐菲代表處,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灣駐菲代表處今發聲明,因代表處所在的辦公大樓1樓櫃檯出現確診病例,明起暫停領務服務。圖為駐菲代表處,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7/01 23:15

〔中央社〕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總病例數逼近4萬例。駐菲代表處今天發布聲明,由於代表處所在的辦公大樓1樓櫃檯出現確診病例,明天起暫停領務服務至另行通知。

對於所在大樓出現確診病例,駐菲代表處表示,目前台灣派駐人員和菲國當地雇員都平安,若代表處人員身體不適,都必須請假居家休養,不得上班。

駐菲代表處位於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Makati)。根據菲律賓衛生部今天發布的疫情通報,截至6月30日,大馬尼拉地區有1萬923例確診,是菲律賓全國確診數最高的區域。

駐菲代表處所在的RCBC廣場(RCBC Plaza)涵蓋兩棟辦公大樓,代表處位於1號大樓的41樓,整棟大樓共46層樓。

代表處表示,代表處與其他公司共用的大樓1樓櫃檯,有一名其他公司的櫃檯人員於6月29日確診。大樓管理單位今天以信函告知所有租戶,並要求近距離接觸這名確診員工者居家隔離,且已全面消毒1樓及其他公共空間。

至於代表處聘用在1樓櫃檯服務的兩名當地菲籍雇員,代表處表示,已請他們立即安排前往醫院檢驗,在檢查結果出爐前居家隔離。

另外,與這兩名櫃檯人員曾密集接觸的代表處領務組雇員,明天起全部改為居家上班14天。

代表處表示,為維護代表處人員和當地雇員健康,領務組暫停對外開放,將視大馬尼拉地區疫情及菲國政府防疫規定與措施,決定何時恢復領務服務。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999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病例數攀升到3萬8511例,已有1270人不治。

在抗疫與經濟發展的雙重考量下,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天深夜宣布,大馬尼拉地區自今天起延長現行的「一般社區隔離」到7月15日,疫情嚴峻的宿霧市(Cebu)則持續嚴格的「強化社區隔離」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