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升格38週年 預算從12億成長為146億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3)等人慶祝升格38週年。(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3)等人慶祝升格38週年。(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7/01 16:3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從1982年7月1日升格至今已滿38週年,今天嘉義市政府舉辦慶祝活動,市長黃敏惠感謝前人努力付出,及市民作為後盾,要繼續發揚光大,她也提及嘉義市1年預算從3億元,到升格時變成12億元,至今已達到146億元規模,促成嘉義市的繁榮發展。

嘉義市府今天在嘉義製材所舉辦慶祝升格活動,黃敏惠與監察院長張博雅、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等人參與;黃敏惠強調,一棒接一棒,前人努力,守成不易,要有開創性,希望嘉義市成為雲嘉南及台灣西部走廊的新都心,創造「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好城市,強壯之後帶領雲嘉南區域,和其他縣市合作共榮。

黃敏惠強調,希望透過鐵路高架化計畫做為重要推力,努力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而能與時代接軌的城市,對老中青3代而言都是充滿希望與活力,將會把設計思維導入到城市治理,以解決老中青的生活問題為核心來思考公共政策,並從「區域再造」、「城市美學」、「產業創生」、「社會應援」等4大策略,來達到「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願景。

今天慶祝會場結合在地店家展示特色商品,如湯城鵝行、薯職人、小夫妻拌麵、小紅帽義式冰淇淋、茶月手作豆腐屋及蕊杜巧克力坊等都展出特色商品;去年獲得衛生福利部金卓越社區獎項的4個社區頂庄社區、白川町社區、福民社區及精忠社區也在會場展示社區推動成果。

嘉義市慶祝升格38週年。(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慶祝升格38週年。(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