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13年來首度 海軍擬進行潛艦魚雷實彈射擊

海軍現役「劍龍級」潛艦可望在近日進行魚雷實彈射擊。圖為現役海虎潛艦與反潛直升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記者羅添斌攝)

海軍現役「劍龍級」潛艦可望在近日進行魚雷實彈射擊。圖為現役海虎潛艦與反潛直升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記者羅添斌攝)

2020/06/30 20: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現役「劍龍級」潛艦可望在近日進行魚雷實彈射擊,根據漁業署發佈的射擊通報顯示,海軍7月1日、15日、29日將在台灣東南外海執行「年度重大訓練」,卻未註明射擊彈藥以及射擊高度。據了解,海軍此次演訓為劍龍級潛艦SUT重型魚雷實彈射擊,若計畫順利,將是海軍繼2007年以後,再度實施潛射魚雷實彈射擊訓練。

根據漁業署發佈的射擊通報,海軍在7月1日的凌晨4點至上午8點10分、7月15日與7月29日的凌晨4點至上午8點實施「年度重大訓練」,危險區域包含於台東機場南方至鵝鑾鼻沿線以東海域,東南界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界線。但有別於國軍、海巡實彈射擊,多會標定射擊高度,此演訓則無相關資訊。

據了解,海軍此次演訓為潛射魚雷實彈射擊,將在上述3日擇1日舉行,而彈種採用SUT重型魚雷。而軍方過去鮮少進行潛射魚雷實彈射擊,上一次執行此課目的時間點為2007年,當時的少將戰隊長為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

而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2017年6月宣布對台7項軍售案,內含Mk48重型魚雷,未來將進一步汰換劍龍級潛艦老舊的SUT重型魚雷,屆時潛射魚雷的射程、射速都將進一步提升。

海軍計畫在下月執行潛射魚雷實彈射擊訓練(翻攝自漁業署射擊通報)

海軍計畫在下月執行潛射魚雷實彈射擊訓練(翻攝自漁業署射擊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