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期中考 盧秀燕:還有很大努力跟進步空間

市政期中考被要求自打分數,盧秀燕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記者蘇孟娟攝)

市政期中考被要求自打分數,盧秀燕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30 18: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日進行最後一天議程,市議員謝志忠列舉台中市之前民調被列六都倒數第一的細項,問台中市長盧秀燕領導的市政團隊執政已1年半,議會大會的8個會期中進行到第3個會期,快進入「市政期中考」,他問盧秀燕「期中考及格嗎」,並替自己打分數;盧秀燕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謝志忠再連問「市長團隊努力空間還有這麼大」,請她誠實回答;盧秀燕回應「對,還有很大努力跟進步空間」。

謝志忠指出,市長的團隊上任以來已1年半,議會大會的8個會期進行到第3個會期,「快要期中考了」,市民最關心的是市長領導的團隊接近期中考1年半來成績如何,有沒有讓台中市更進步、讓市民更幸福及未來一半任期市長的方向又是什麼。

他舉遠見雜誌五月的21位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名資料,台中市不但滿意度六都最後1名,在全國也是最後1名;很多指標包括消防公共安全、道路交通、警政治安等全是倒數第1,觀光、醫療、教育則六都倒數第2;其中,消防公安的火災次數、公共危險、交通事故死亡率都是六都最高。

謝志忠逐一點名消防局長曾進財、警察局長楊源明及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結果曾進財先說,因台中轄區山區多,山林火災特別多,但建築火災沒這麼多;楊源明說,公共危險類別多,台中以取締酒駕移送案最多。

但謝志忠不以為意指出,兩人的回答似乎「喊冤」,但市民感受最重要,數字愈高會讓市民「感覺台中很不安全」。

他再問,台中市的交通事故增加件數也是六都最多,2018年發生數92件,隔年馬上飆升兩倍有184件,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自93人變188人,增加102%,葉昭甫解釋,因中央統計取樣從去年改變,因此六都的數據均普遍上漲;謝志忠不滿指出,就算計算方式改變,但台中增加數還是六都最高,甚至其他五都增加率頂多20%,台中市卻增加102%,根本就有檢討必要。

其餘還包括沒有市民卡、社會住宅推動牛步、ibike去年空轉一年,勞工薪資六都最低、去年下半年「25-34歲青年失業率」創5年新高等。

謝志忠又問盧秀燕究竟有沒有要推動市民卡,盧秀燕回說,市民卡要以何型式設計,實體卡或結合電子支付等,「現在還在研究」;謝志忠說,如今都到3/8會期,還像第一次說明在講「態度」且態度還不明確,「到現在沒有進度,期末考很快就到了」。

謝志忠問盧秀燕,一年半來她領導的團隊下,台中到底進步了沒有;盧秀燕答說,「市政千頭萬緒永遠有改善求進步的空間」。

謝志忠再問「期中考及格嗎」?要求盧秀燕替自己打分數。但盧秀燕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但她說,從不會騙自己,她只是很誠實,真實面對各種民調數字,做不好改進,也不氣餒,誠實面對所有事情努力改進。

謝志忠說,既然這麼講誠實,他張開雙臂比著連問「市長團隊努力空間還有這麼大」對嗎?盧秀燕最後回應:「對,還有很大努力跟進步空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