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率考委被提名人拜會 時力黨團出「考卷」稱「嚴格審查」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30)日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30)日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2020/06/30 17:0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率領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但遭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拒絕會面;唯一接受拜會的在野黨團、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對考監兩院人事同意權的部分,採「嚴格審查」態度,並要被提名人思考若廢除考監修憲案通過後,職務如何轉移與安排,回歸到三權分立架構。

蘇嘉全今率領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9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但遭到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拒絕拜會;蘇嘉全感謝時力黨團願意與被提名人見面,也強調在立院院會質詢時,請立委「盡量的問」,及格的話就打及格的分數,若不及格的話,也請被提名人在質詢時及時調整與改善。

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對於行使考監人事同意權的態度一向非常清楚,就是要嚴格審查,針對被提名人部分,一定會非常努力檢視,他也再次希望,在審查時應要逐一詢答,國內公法學界學者也是主張逐一詢答,讓被提名人逐一說明,然而目前議程安排是以幾個人為一組的部分進行。

此外,邱顯智指出,廢除考監是時代力量一向的立場,回歸三權分立,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行使考監兩院的人事同意權,而考、委員被提名人應思考,通過人事同意權後,未來若修憲案通過,廢除考監兩院,是否能夠做職務移轉安排的準備,而考試權部分涉及文官選任、考試公平,要如何回歸到行政、立法、司法的三權分立架構下。

時力黨團副總召陳椒華提到,黨團針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設計了一份問卷,未來在立院審議過程中,都會針對被提名人的回答做出質詢。黃榮村表示,針對時力黨團所提出的問卷,考委被提名人很認真地逐條討論過,將會在審查時針對時力黨團關切之處,清楚地表達出來。

針對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拒絕考委被提名人拜會,邱顯智會後表示,「不贊成這種態度」,這是消極的不行使職權,應該要積極去行使職權,回應全體國人的期待,當然也可以對人事權不同意。

時力黨團會後也公布詢問考委被提名人的問卷內容,包含是否贊同廢除考試院?如何避免國考舞弊再度發生,以及事後補救措施?是否認同我國應仿效歐美等國,賦予警消組織工會之權利,以完善保障其勞動權益?公務人員能否因於符合特定事由時,可不受轉調期間規定之限制?共有8題,據悉目前考委被提名人尚未全部「交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