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板橋站開發招商每坪55萬元 議員批低估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捷運環狀縣板橋站土地開發的招商,價格低估。(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捷運環狀縣板橋站土地開發的招商,價格低估。(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30 11: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日前辦理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土地開發招商作業,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捷運局的招商竟以一坪55萬計算,遠低於鄰近的市場行情「新北市虧很大」,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價錢有檢討空間。

捷運局的板橋站開發案規劃,預計總樓地板為1萬1300坪,興建地上16層、地下7層的大樓,以一坪55萬元計算,總計可帶來62.15億元效益。

何博文舉出鄰近大樓每坪價格從70幾萬元到90萬元不等,質疑捷運局低估板橋站的開發價值,竟然只用55萬元計算「我們新北市會不會虧很大?」且如此大的開發量體,竟然只規劃148個停車位,根本不夠。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根據招商顧問建議採商業設施及辦公空間,財務評估階段參採鄰近房地市場實價登錄價格,每坪估約60萬至63萬元,停車位約為210萬至250萬元,總銷售金額預估可達約64.7億元,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暫估為50至55%。評估售價每坪55萬元,是加計了地下停車場的空間。

侯友宜表示,價錢有檢討的空間,招商案尚未定案,是捷運局依法先進行的公開說明,價格有調整的空間。

捷運局指出,開發大樓將與捷運站及中長程轉運站共構,目前本站地上1至2層已作為中長程客運站(約1422坪)及環狀線板橋站(約3977坪)出入口使用、地上3至5層均為捷運機電、月台層及相關設施空間。(14:45更新,新增捷運局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