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反對中火重啟機組 左批台電詐騙右批學者變色龍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中火重啟2號機組,並抨擊台電詐騙,要學者堅守學術貞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中火重啟2號機組,並抨擊台電詐騙,要學者堅守學術貞操。(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30 11: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日前重啟2號機組,在台中市引發藍綠民代論戰。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日高喊「抗煤保命、守護健康」,並表示,有綠營民代說近日「空品同樣優良」,這是因為中火減少2部發電機組,台電聲稱因夏天用電高峰而重啟機組,卻讓其他機組停運,「根本是詐騙」。另外,針對有學者專家不認同市府對中火的做為,國民黨團也說,「請學者專家堅守學術貞操,不要做學術變色龍」。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民進黨政府眼中只有台北,忘了中部幾百萬民眾的健康,市府依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撤銷中火兩部老舊機組許可證,環保署卻硬扯中火重啟運轉沒有違法,綠營民代說嘴,指機組重啟後「空品同樣優良」,指責藍營的抗議行動是在無矢放的、搞民粹,更有學者「在前市長時代阿諛奉承,換市長後就批評得一無是處」。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議員沈佑蓮、李中指出,國民黨議員在中火靜坐抗議是反映民眾心聲,絕不是搞民粹;另外,前市長林佳龍在制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過程中,特別強調環保是地方政府的權限,但蔡英文的中央政府撤銷市府對中火的相關處分,是打臉林佳龍。

議員張瀞分說,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洪正中等人曾在2018年11月16日,即台中市長選舉投票日前8天,召開過連署記者會,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當時雖未連署,但出席記者會並公開讚揚林佳龍率先實施生煤管制自治條例、10公里公車免費等,都有助於改善空污。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學者卻「選前稱讚、選後批判」,「讓學術淪為政治服務的胭脂」。

議員張廖乃綸也表示,中火重啟2號機組,但總體發電機組少2部,所以綠營民代說「空品同樣優良」,一點都不意外,目前台灣真的不缺電,所以中火發電機組不必全開,也不應讓老舊機組死灰復燃。

國民黨議員高呼「抗煤保命、守護健康」,強調空污造成肺癌是不分藍綠的,請台電中火儘速關閉2號機組,也「請學者專家堅守學術貞操,不要做學術變色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