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中火前靜坐抗議 盧秀燕探視猛批中央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前排左2)、黃健豪(右2)今天持續在台中電廠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右3)傍晚到場探視、打氣。(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前排左2)、黃健豪(右2)今天持續在台中電廠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右3)傍晚到場探視、打氣。(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29 22:4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昨天傍晚起前往台中電廠前靜坐,抗議重啟2號機,今天白天包括台中、彰化、南投都有民代和民眾到場聲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6點抵達電廠探視,強調抗議是為了不讓中部人用肺發電,並批評備轉容量率超過10%卻堅持重啟2號機讓人不解。

盧秀燕今天傍晚6點到場探視在場靜坐的議員和民眾,並說中部地區天氣酷熱,兩位議員會在惡劣的環境下靜坐,主要是為了捍衛鄉親的健康,不要讓中部人用肺發電,當人體空氣清淨機,這樣的訴求也是台中將近8成民眾的心聲。

盧秀燕表示,很遺憾中央卻逆民意而行,完全不尊重民意,污染天空、殘害人民健康,強調聯合國醫學研究已經證實,燃煤發電會殘害健康,因此包括歐洲和鄰近的韓國,都已經陸續訂定燃煤電廠退場時間,只有台灣中央政府逆勢而行,把關起來的機組重啟。

盧秀燕並說,過去備載容量率只有3、4%,5、6%時重啟機組還可以理解,但重啟機組那天備載容量率是11%,不解如此高的備載量為何堅持重啟2號機組,多開一部機是增加1.5%容量,有必要再增加嗎?

盧秀燕並說,經過聯繫,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明天下午也要到場聲援打氣,一起表達不滿中火重啟2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