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450警力戊守立院 4百抗議群眾立院外聲援藍委

國民黨支持者趕到立院外聲援,與維安警力發生推擠。(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支持者趕到立院外聲援,與維安警力發生推擠。(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9 12:0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立院並佔據議場,不少國民黨支持者也趕到立院外聲援,支持者在立院外與維安警方對峙一整晚。今天早上,八百壯士等團體再次於立院外集結聲援藍委,警方為防有暴力衝突事件發生,今天調派450名警力,在立院與博愛特區等政要機關周邊加強維安。

警方指出,昨天晚上6、7點後,陸續有杏仁哥、藍天行動聯盟等零星國民黨支持者,約2百多人集結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外慢車道,隔空聲援議場內藍委。不過,隨著時間越晚,支持者也越少,昨晚最後只有約50名抗議群眾在立院外與維安警方僵持。

不過,八百壯士在臉書號召,今天早上7點要再次到立院聲援藍委,早上7點後,約有4百多名泛藍支持者陸續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濟南路集結,他們輪番發表演說,並揚言衝進立法院。

早上10點多,部分抗議群眾企圖攀爬立院外拒馬,但遭維安警方阻止,有一名抗議群眾一度因為激動過度昏倒。

警方說,雖然有部分抗議群眾企圖攀爬拒馬,但目前尚未出現破壞警方阻材、攻擊員警等行為;警方除了已在立院周邊架設拒馬、鐵馬護欄等阻材,也將持續加強維安,防止暴力衝突發生。

國民黨支持者趕到立院外聲援。(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支持者趕到立院外聲援。(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