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蔡丁貴譏「小兒科」:不要幾天就吵著回家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見圖)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只佔領主席台太小兒科,不要幾天後就腰酸背痛睡眠不足,吵著要回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見圖)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只佔領主席台太小兒科,不要幾天後就腰酸背痛睡眠不足,吵著要回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9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明(29)日將舉行談話會討論臨時會議程,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8日下午號召約20位同黨立委,破門闖入、佔據立院議場,強調是要抗議陳菊被提名擔任監察院長人事案;對此,「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表示,「只佔領主席台太小兒科,不要幾天後就腰酸背痛睡眠不足,吵著要回家!」

綜合媒體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下午破門佔領議場主席台,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監察院長提名人選陳菊,揚言「不撤換絕不退出議場」,並自稱「要為人民擋下最綠、最爛、最酬庸的名單」。

針對藍委佔議場的行徑,蔡丁貴在臉書指出,只佔領主席台要求撤換監察院長陳菊的提名,實在太小兒科,跟太陽花學運無法相比;他並稱,「何不要求廢除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了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監察院嗎?沒有了中華民國的監察院還會有監察院院長的提名嗎?」

蔡丁貴諷刺道,國民黨立委佔領議院主席台,冷氣要開滿開好,飲用水要冰好冰滿,熱茶要泡好泡滿,僅為了一個雞肋監察院長提名要全民檢驗,「何不直接廢除監察院,就沒有陳菊院長了」。

蔡丁貴說:「陳菊如果那麼壞,為什麼當總統府秘書長就可以?當監察院院長就不可以?相同一個人,政府機關不同而已,顯然是監察院是酬庸院,應該要直接廢掉,何必佔領立法院主席台?站起來與民進黨黨團一起投票廢除監察院就好了!」

蔡丁貴強調,「廢除監察院的時候,請一併廢除考試院!也請一併廢除中華民國憲法!這樣的結果,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佔領行動就會是非暴力抗爭的歷史典範!不要幾天後就腰酸背痛睡眠不足,吵著要回家!不要幾天後就腰酸背痛睡眠不足,吵著要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