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佔議場》批陳菊德不配位 蔣萬安:代表人民佔領議場

蔣萬安(前排右三)稱,社會對於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人事提名反彈聲浪大,國民黨代表民意抗議。(圖取自洪孟楷臉書)

蔣萬安(前排右三)稱,社會對於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的人事提名反彈聲浪大,國民黨代表民意抗議。(圖取自洪孟楷臉書)

2020/06/28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明(29日)將舉行談話會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務,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竟號召約20位同黨立委,在下午佔領立法院議場,蔣萬安說,藍營是代表人民抗議,「德不配位、撤換陳菊」。

蔣萬安表示:「今天我們國民黨團在臨時會之前,我們到立法院議場來,就是要代表人民反對這一次監察委員的提名,特別是陳菊被提名要擔任監察院長這個人事案,臨時會民進黨在上次協商也針對農田水利法,還有要強行通過參審制,這兩個法案是讓社會反彈也非常大。」

蔣萬安說,「所以今天我們到議場來,表達堅決反對酬庸貪腐的人事案,就看得非常清楚,對於陳菊過去在高雄市政府主政期間,有相當多的案子正在監察院接受調查,民眾會懷疑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要廢監察院,但是卻提好提滿,特別針對這麼有爭議性的人要擔任監察院長,這是何等重要的職務,要超然獨立,要整飭官箴,我想這些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蔣萬安強調,「更何況臨時會竟然要處理這麼重大的農田水利法,還有整個司法制度的變革,我們認為代表人民,我們堅決反對,我們無法接受民進黨用多數的暴力,再次碾壓的方式來強行通過這麼重要的法案,以及極具爭議的人事案,所以我們今天採取非常極端的手段,必須代表人民,堅決的反對,德不配位、撤換陳菊,這樣的一個訴求,所以希望更多的民眾能夠站在我們這一方,反對酬庸的人事案。」

蔣萬安臉書全文

今天下午我與立院國民黨團同仁們到立法院議場,表達堅決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一職。

為什麼要採取這種方式杯葛?因為掌握立法院過半數的民進黨,長期以來不願意聽少數黨的意見與民眾的聲音,以多數暴力的方式,強行通過他們想要的法案、議案及人事案。

國民黨團的訴求「 #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希望讓監察院在憲法修正前,仍然維持「整飭官箴,保障人民司法權利」的機構!

蔣萬安發佈於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