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批「屈原楚人說」 高閔琳:中國蔡正元蹭楚國屈原熱

高閔琳反嗆蔡正元,別藉機蹭楚國屈原的熱。(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閔琳反嗆蔡正元,別藉機蹭楚國屈原的熱。(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6/28 18: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指稱「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竟被前立委蔡正元批評是「拿昆蟲史理解人的歷史,不懂中國史」!高閔琳傍晚反嗆,以為大家在討論「楚國屈原」,並沒人關注「中國蔡正元」,呼籲「中國蔡正元」別藉機蹭「楚國屈原」熱。

高閔琳日前在臉書指出,「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屈原是楚獨份子」,引發網友議論,還吸引不少韓粉跟中國網友出征高閔琳臉書。

前立委蔡正元今透過臉書發表「台獨份子的歷史學識」一文,諷刺台大昆蟲系畢業的高閔琳,比較懂昆蟲歷史是可以理解,但不能用昆蟲的歷史來理解人的歷史。

蔡正元進一步指出,高閔琳跟大部分台獨份子一樣,既不懂台灣歷史,更不懂中國歷史。他說明「中國」一詞有兩個含義,在中國漢朝之前,僅指河南一帶的中國古都,但漢朝司馬遷的「史記」已用中國一詞描述大漢帝國領土,從此以後,中國土地上出現的各種國家組織,都通稱中國。

高閔琳傍晚也透過臉書回擊蔡正元,表示她以為大家是在討論「楚國屈原」,沒人在關注討論「中國蔡正元」!

高閔琳表示,這輩子也只看過電影在演「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但沒見過「中國祭止兀」用「漢朝的史記」在扯「戰國時期的楚國是中國」!?

高閔琳嚴正呼籲,有請中國蔡正元不要竄改歷史,又借機蹭蹭楚國屈原的熱度!

【台灣】成功引發「滯台中國祭止兀」關注?

#祭止兀...

高閔琳 高雄市議員發佈於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