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人援助專案」被指干預香港事務 陸委會:錯誤解讀

陸委會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並以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下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來執行,7月1日開始運作,不過,策進會的香港對口單位「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今指出,台方的「援助行動」干預香港事務。對此,陸委會回應,從未介入香港事務,港方切勿錯誤解讀。(資料照)

陸委會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並以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下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來執行,7月1日開始運作,不過,策進會的香港對口單位「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今指出,台方的「援助行動」干預香港事務。對此,陸委會回應,從未介入香港事務,港方切勿錯誤解讀。(資料照)

2020/06/27 15:2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並以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下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來執行,7月1日開始運作,不過,策進會的香港對口單位「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今指出,台方的「援助行動」干預香港事務。對此,陸委會回應,從未介入香港事務,港方切勿錯誤解讀。

台港於2010年各自成立策進會及協進會,推動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外界形容為台港的「小兩會」。不過,協進會今天發出聲明說,協進會和策進會的成立旨在促進兩地的交流和合作,作為討論共同關心的公共政策的平台;在策進會轄下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是台方單方面決定的行動,與「協、策」兩會促進港台兩地交流合作的原意背道而馳,亦不符合策進會成立的初衷。

協進會表示,台方所謂的「援助行動」干預香港事務,為暴力示威者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人提供庇護並引入台灣,對台灣民眾有害無益。反對策進會單方面以所謂「援助行動」干預香港事務,強烈要求策進會不要從事與其形式不符、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活動。協進會不會與策進會就所謂專案作任何溝通或討論。

對此,陸委會強調,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向為我方堅持的普世價值。針對近年中共當局一再侵蝕及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違背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已引起我方及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並同感憂慮。

陸委會重申,我方與國際社會共同關切香港的情勢,但從未介入香港事務。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依據香港人民所提出的投資、就學、就業、移居台灣及相關求助等需求,提供相關諮詢與必要協助,一切基於人道考量及我方既有法律規範處理,沒有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意圖,港方切勿錯誤解讀。

陸委會說,策進會相關工作均符合其成立的宗旨,未來希與港方共同推進對雙方人民權益有利的事務,並提升台港實質關係。但近年來,港方片面推遲策協聯席會議、秘書長工作會議,這才是背離策協兩會成立的初衷,對台港交流合作有害無益。我方不能接受港方指控,也深盼港方勿基於不合理的政治考量,干預策進會的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