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駐點亂象橫生 違法在台錄製政論節目

中媒東南衛視《海峽新幹線》節目連線台北時,攝影棚有中國籍的主持人(右)先引言,台灣名嘴評論台灣時政,等於直接在開台設小型的政論節目。(取自網路)

中媒東南衛視《海峽新幹線》節目連線台北時,攝影棚有中國籍的主持人(右)先引言,台灣名嘴評論台灣時政,等於直接在開台設小型的政論節目。(取自網路)

2020/06/27 12: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22日再把4家中國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包括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目前共有9家中國官媒被列入。不過,這些中媒在台亂象橫生,央視、東南衛視、海峽衛視設有台北演播室,甚至直接在台錄製政論節目,由中國籍主持人引言,而《環球時報》日前也被爆違法聘台灣人當特約記者。

兼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月在央視節目《海峽兩岸》,稱總統蔡英文稱為「領導人」,遭批自我矮化,而前立委邱毅也曾同個節目大談台灣飛彈部署,也提到台灣版的神盾艦的「高雄號」配備,事實上,邱毅受訪時曾透露,「海峽兩岸」節目在台灣的電視台攝影棚錄影,並非到中國錄製。

不僅央視,東南衛視的《海峽新幹線》與海峽衛視的《今日海峽》」節目則把台北演播室設在知名製作機構的攝影棚,而《海峽新幹線》節目每集連線台北時,攝影棚有中國籍的主持人先引言,再由2位台灣名嘴評論台灣時政、唱和中國觀點,等於直接在台開設小型的政論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