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開支票 高雄將爭取2025年世大運、2030年亞運

李眉蓁(左)、吳怡玎(右)與小朋友合照,展現親和力。(記者葛祐豪攝)

李眉蓁(左)、吳怡玎(右)與小朋友合照,展現親和力。(記者葛祐豪攝)

2020/06/26 11: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徵召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李眉蓁,今天前往高雄市國際游泳池參觀比賽,她允諾當選後,將爭取2025年世大運、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辦,提升高雄的城市能見度。

李眉蓁今天上午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陪同下,前往高雄市國際游泳池,參觀2020港都盃全國分級游泳錦標賽,她展現親和力,頻頻向場邊的學生揮手致意並合照。

談到未來高雄運動發展,她有什麼願景?李眉蓁表示,未來想要爭取大的運動賽事在高雄舉辦,包括2025年世大運、2030年亞運,都希望在高雄。

她說,高雄有很好的左訓中心,大家都知道還有主場館,很可惜09年辦了世運後,就沒有什麼賽事了,「我們這邊有熱情的選手、有優秀的選手,還有高雄市民的熱情,這樣非常的可惜。」

她強調,2017年台北辦了世大運後,提高台北的城市曝光度,所以未來希望爭取2025年世大運、2030年亞運在高雄,提升高雄能見度。

李眉蓁說,高雄市體育處升格為運動發展局後,經費還是5億元沒變,這樣就失去升格的意義,未來她會爭取運發局的業務費及長期補助。

針對對手陳其邁今天拋出廣設社區運動中心等政策牛肉,李眉蓁認為「替大家多爭取一點福利是好事,因為現在已經有運動發展局,未來我會跟運動界的專業,討論怎麼樣讓選手更好」。

李眉蓁也強調正研擬政策白皮書,會把韓市府一些好的市政規劃納入其中,但會提出年輕人不一樣的政策。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認為「李眉蓁說高雄市要爭取2025世大運及2030亞運,這到底是韓團隊口號的延續,還是政策抄襲?」

黃文益說,2019年3月,前運發局長上任時就喊過此口號,然而在韓國瑜團隊執政時期,口號就只是口號,未見顯著的實質建設及體育發展政策,連運發局2020年的預算編列比重,相對之下也大幅減少,如今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還要繼續延續韓國瑜的風格,繼續用畫大餅欺騙選票,用喊口號治理城市嗎?

黃文益指出,高雄市絕對有發展成運動大城市的條件,體育發展也絕對不能只是口號而已,而是務實看待現在高雄市的體育發展現況,除了重視培育體育人才,還要改善基本體育設施,提升本身的條件,來爭取大型運動會的主辦權!

李眉蓁參觀2020港都盃全國分級游泳錦標賽,向場邊的學生揮手致意。(記者葛祐豪攝)

李眉蓁參觀2020港都盃全國分級游泳錦標賽,向場邊的學生揮手致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