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4大支柱 藍青年:不想新論述會失去一到兩個世代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今25日舉辦對兩岸論述的主張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今25日舉辦對兩岸論述的主張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6/25 11: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將九二共識當歷史描述,引起前總統馬英九等黨內大老疑慮,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成員今到黨中央力挺新論述,強調不應虛耗去爭論九二共識存廢,年輕人想要看到的是國民黨有什麼價值,如果緊抱不去想新論述,可能讓國民黨失去一到兩個世代。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組提出「新兩岸論述」,將九二共識當成歷史描述,強調4大支柱,引起馬、吳、連等黨內大老疑慮,出現「九二共識存廢」論辯,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成員今到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力挺兩岸論述改革,主張國民黨需要論述的新空間,不應虛耗在爭論九二共識存廢。

改委會青年組成員、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強調,九二共識有無法抹滅的歷史,但國民黨不該糾結在過去,希望新的4大支柱可以符合社會期待,讓民眾能夠發覺國民黨的改變,改革比革命困難,「難免被改革的人會很不舒服」,有些需要過去歷史讓他們有存在感的人會覺得被抹滅過去的付出,但改革不是抹滅,而是近一步論述。

羅廷瑋說,國民黨反對台獨不是因為共產黨反對台獨,年輕人也不只要國民黨反對台獨,而是希望聽到國民黨在努力哪些新價值及方向,才有支持國民黨的理由。

青年組成員、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指出,年輕人對於九二共識根本不熟悉,就好像傻瓜相機,長輩覺得很好,但年輕人已經拿手機拍照,年輕人沒有說傻瓜相機不好,但確實已經不合時宜,應重新包裝成年輕世代聽得懂的話語。

青年組成員、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有人會批評國民黨兩岸論述離民進黨越來越近,但事實上卻是民進黨離國民黨越來越近,從台灣獨立到台灣共識到維持現狀,現在講中華民國台灣,國民黨堅持中華民國,連民進黨都要靠過來,國民黨不該把焦點放在辯論要不要九二共識,而是把目光放回對民進黨的監督。

青年組成員、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須予謙坦言,在校園裡面,九二共識沒有任何人接受,任何政黨都要注意永續,年輕人重視價值,對於新兩岸論述的四大支柱,年輕人族群樂觀其成,如果國民黨要緊抱九二共識,不去想新論述,可能會讓國民黨失去一到兩個世代。

青年組成員、副召集人黃士修表示,兩岸組的論述並沒有要捨棄九二共識,恐怕有溝通上的誤會,不希望這樣的誤會掩蓋改革委員會的主張跟實行。他也認為,國民黨不應害怕思考「李登輝路線」務實華獨的可能性。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中)出席,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今25日舉辦對兩岸論述的主張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中)出席,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今25日舉辦對兩岸論述的主張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今25日舉辦對兩岸論述的主張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今25日舉辦對兩岸論述的主張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