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為何一直擾台?外媒曝中國挑戰「軍事灰色地帶」

外媒觀察指出,中國加強在「軍事灰色地帶」的軍力,是要威嚇台灣與警告美國。圖為中國軍機進行「遠海長訓」,我國派F-16戰機(左)監控。(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外媒觀察指出,中國加強在「軍事灰色地帶」的軍力,是要威嚇台灣與警告美國。圖為中國軍機進行「遠海長訓」,我國派F-16戰機(左)監控。(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6/24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台軍事動作頻頻,6月以來在台灣週邊空域現身8次,外媒觀察指出,中國透過加強「軍事灰色地帶」軍力,目的除了對台施壓,還包括增加解放軍防禦能力,同時對美國發出警告。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來自中國的戰機本月接連飛入台灣領空,1艘中國抽砂船本月也在台灣西南方海域被台灣海巡署查獲,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認為,台灣與中國數十年來都避免在台海中線發生事端,中國正在創造1個「模式」與「新常態」,甚至可說是1種「無視」雙方默契的「既成事實」。

黃介正認為,解放軍的行為可以看做是針對台灣民眾製造心理恐慌,在軍事行動的當下,還收集到台灣防衛系統的相關數據,也讓解放軍更清楚台灣到菲律賓、台海至南海之間的海洋環境。

《南華早報》觀察指出,飛越台灣領空與抽砂活動,是解放軍加強「軍事灰色地帶」軍力的相關行動,目的是要在不進行常規戰鬥的情況下,對台灣構成威嚇,並增強解放軍的防禦能力,中方先前曾多次要求美方,不得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甚至提供武器,這種戰略也是對華盛頓發出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