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娛樂漁船干擾?蘇澳漁船:也有日本公務船

蘇澳漁船盛福16號劉姓船長(右)今天下午返港,證實昨天遭日本公務船拍照,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記者江志雄翻攝)

蘇澳漁船盛福16號劉姓船長(右)今天下午返港,證實昨天遭日本公務船拍照,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6/24 20:17

首次上稿 18:22
更新時間 20:1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盛福16號在釣魚台西南方56浬,即台、日協議海域內,遭日本船隻干擾,海巡署艦隊分署認為,干擾我船是日本娛樂漁船;「盛」船今天下午返回南方澳,劉姓船長指證,確有日本公務船到場拍照,希望政府硬起來。

昨天上午10點多,盛福16號漁船向蘇澳漁業電台通報,指船隻在南方澳東北方約63浬處的台、日協調海域,遭兩艘日本巡邏船拍照,對方要求不能在此作業,請求海巡協助,11分鐘後,「盛」船劉姓船長回報,日本巡邏船已離開,船上6人均安。

海巡署艦隊分署今發布新聞稿,指接獲通報後,調派基隆艦處理,昨天下午3點45分與「盛」船會合,現場查無日本公務船,根據漁業署通報單,「盛」船所指的應是「日榮6號」與「玉津丸5號」2艘漁樂漁船無誤,不是日本公務船舶。

劉姓船長返港後,宜蘭縣長林姿妙到碼頭慰問;劉姓船長還原事發經過,當時先有兩艘娛樂漁船,娛樂漁船再呼叫公務船,「盛」船照常作業,不過,他擔心人船被日方扣留,感到很害怕。

劉姓船長說,日本公務船沒有廣播,拍完照後駛離,兩艘娛樂漁船不久也離開,前後10多分鐘,他心想「盛」船在台、日協議海域作業,漁具沒有越界,不知日船的用意是什麼,討海7年來首度遇到這種情況,覺得莫名其妙。

艦隊分署後來再發表聲明澄清,基隆艦抵達通報海域,未發現日本公務船,經向外交部及漁業署查證,案發不久,另有一艘日本水產廳公務船舶以電子看板顯示「不可在該處作業」字幕,隨即離開現場。

盛福16號漁船今天下午返抵南方澳漁港。(記者江志雄翻攝)

盛福16號漁船今天下午返抵南方澳漁港。(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