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自詡「開工市長」 議員吐槽「多前任規劃」

盧秀燕自詡是「開工市長」,被議員吐槽「多前任規劃」,質疑「開工市長」只是將例行基礎建設拿來分案分區發包。(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自詡是「開工市長」,被議員吐槽「多前任規劃」,質疑「開工市長」只是將例行基礎建設拿來分案分區發包。(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23 18: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常強調團隊魄力讓「開不了工的開工」,但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等人「吐槽」「開工市長去年的業績是延續前朝的政績,「根本撿現成」,至於今年開工的內容不見重大建設,質疑「開工市長」只是將例行基礎建設拿來分案分區發包,製造假象。

邱素貞指出,台中市府每天公布的市政行程中,常可見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或完工活動通知,盧秀燕更以「開工市長」自我期許,甚至屢次發豪語強調盧市府團隊讓「開不了工的開工、沒完工的完工」,但令人好奇究竟「開工市長」究竟做了哪些大建設。

邱素貞說,根據市府研考會資料顯示,盧自2019年上任到今年5月底止,百萬元以上工程標案,開工件數總共有1911件;同時期完工部分,共有1710件;相較前市長林佳龍同時期的開工件數(2015年至2016年5月)是1645件,完工件數是1459件,看起來盧市長贏了,但她提醒盧秀燕,「2019年的預算是林佳龍時期編列的」。

至於今年,邱素貞說,沒看到重大工程的開工或宣示,這些多出來的工程數,令人合理懷疑,是屬於鄰里型中小型工程、基層設施改善工程;四人質疑「開工市長」如果只是將例行工作拿來分案分區發包,再多的件數都只是假象,「開工市長」有何意義。

邱素貞列舉包括軌道路網建設、兒童安全與教育委員會、青年政策、城中城計畫、台灣智慧營運塔、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原聯勤招待所,以及台中州廳的定位等市政政策與建設議題,抨擊市府施政停滯不前。

盧秀燕則強調,致力推動城中城計畫、大智路打通、綠空廊道北段開工等,未來會持續建設,也希望議員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