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鋼成功研製超強韌鋼板 可望用在國造潛艦

中鋼成功研製超強韌鋼板,可望用在國造潛艦。圖為鋼板冷卻區的一般鋼板產品。(記者洪定宏翻攝)

中鋼成功研製超強韌鋼板,可望用在國造潛艦。圖為鋼板冷卻區的一般鋼板產品。(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6/23 15: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鋼成功研製的超強韌鋼板,已通過爆炸試驗等多項性能驗證,可增加艦艇安全性能,也有助船體輕量化,讓艦艇承載更多人員與武器,提升戰力,已運用在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將擴大運用在國造潛艦。

中鋼表示,為了研製海軍新一代艦艇所需的超強韌鋼板,不僅投資20多億元,強化鋼板工場生產設備,更投入大量研發資源,結合創新的冶金設計與製程技術,耗時多年,終於突破各項瓶頸,完成產品開發。

新一代超強韌鋼板,屬於高技術門檻的頂尖產品,強度比101大樓或超大型貨櫃輪使用的鋼板高出20%,耐低溫衝擊的溫度更達到攝氏零下84度,遠優於一般陸上結構用鋼零下5度,或海上結構用鋼零下40度的水準,可以滿足潛艦對水下耐壓性的嚴苛要求。

中鋼強調,超高強度軍用鋼板,不容易從外國採購,但結合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台船的力量,終於成功開發出超強韌鋼板,已開始供應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未來將擴大應用在各類型艦艇及潛艦。

除了超強韌鋼板,中鋼也成功協助國內銲材廠,完成開發潛弧銲材與實芯銲線,並整合鋼板、銲材與銲道組織控制技術,有效提升銲道的抗衝擊韌性,使整體銲件能通過嚴格的爆炸試驗,進一步強化國艦國造材料與加工自主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