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臨時會 國民黨祭「四擋」不惜肢體抗爭

立法院今將針對臨時會進行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定調將針對監察院人事、通傳會人事、農田水利會修法、國民參審制修法等4案進行「四擋」,強力反制,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不惜肢體抗爭。(資料照)

立法院今將針對臨時會進行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定調將針對監察院人事、通傳會人事、農田水利會修法、國民參審制修法等4案進行「四擋」,強力反制,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不惜肢體抗爭。(資料照)

2020/06/23 14: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下午將針對臨時會進行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定調將針對民進黨擬在臨時會推動的監察院人事、通傳會人事、農田水利會修法、國民參審制修法等4案進行「四擋」,強力反制,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不惜肢體抗爭。

國民黨今舉行黨團大會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國民黨提出四大議案,包含普發6千元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及關於南海諸島情勢,要求蔡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並要求朝野提出共同聲明,譴責日本,宣示釣魚台主權,另也要求召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釣魚台改名調處情形。

對於民進黨提出的臨時會議案,國民黨在今天黨團大會後定調,將對其中4項議案祭出「四擋」,將會強力反制,包含監察院人事、通傳會人事、農田水利會相關修法、國民參審制修法等4項爭議議案。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已多次對監察院、通傳會人事表達反彈,但民進黨絲毫不理會在野黨意見,國民黨在臨時會強力反制,另也會由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立委李貴敏、吳怡玎提出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案。

林為洲也強調,對於農田水利會相關修法,民間有不同意見,認為修法廢除農田水利會有違憲之虞,擬提出釋憲,而民間司改團體也反對國民參審制,近期將發動絕食抗議,國民黨不能讓民間團體孤立無援,會在臨時會時力擋,不惜強力肢體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