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位監委名單24人有綠營背景 藍營痛批自打臉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高雄市長陳菊為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前行政院長陳其邁在立委任內曾以粗口痛批監委為「姦痿」,一方面要廢考監,又要提好提滿,邏輯錯亂,國民黨將會反對。(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高雄市長陳菊為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前行政院長陳其邁在立委任內曾以粗口痛批監委為「姦痿」,一方面要廢考監,又要提好提滿,邏輯錯亂,國民黨將會反對。(資料照)

2020/06/23 10: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提名前高雄市長陳菊為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前行政院長陳其邁在立委任內曾以粗口痛批監委為「姦痿」,一方面要廢考監,又要提好提滿,邏輯錯亂,國民黨將會反對。

總統府提名新任監委,名單將送至立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重申反對立場,林為洲指出,這次監委提名人共27位,其中有24位是民進黨背景,雖國民黨在黨國不分時期很多監委是國民黨籍,但民進黨不該用過去黨國不分時期的標準,不然何必政黨輪替?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監院依據憲法規定,要超然客觀,公正獨立行使職權,正副院長及監委的背景要讓社會各界接受,不容被質疑,若有任何操守上的弊端都會讓監院公正形象蕩然無存。

蔣萬安批評,陳菊在主政高雄12年期間,高市府有58案遭監院調查,其中30多案被糾正,3案被彈劾,如果陳菊真的擔任監察院長,等同於是法官在審理自己的案子,「要不要迴避?」

對於陳菊指出將在立院通過同意權後退出民進黨,蔣萬安質疑,陳菊的做法形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而李進勇在任內行事完全偏頗,陳菊的相同模式一樣是虛應故事,不會客觀獨立行使職權。

林為洲則指出,陳其邁等民進黨立委過去曾批評監委是「姦痿」、「混蛋」 也強烈主張要廢除考監,甚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曾為立委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有提案要廢考、監,但民進黨執政後,一方面修憲繼續提案廢考監,一方面又要提好提滿,邏輯錯亂。

林為洲表示,如果廢除考監是朝野共識,修憲通過後在2022年就要公投,等同這次提名的監委任期只有1年半,「真的有缺那麼多,一定要去領錢?」最後一任監委也捨不得,國民黨堅決反對,不會參與監委人事同意權,希望社會能看清楚民進黨的雙標自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