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陸戰隊移訓東沙 紅隼火箭彈DMS刺針飛彈待命出擊

海軍陸戰隊官兵進行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陸戰隊官兵進行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2020/06/23 09:37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萬象水雷」反制共軍 海軍「康平操演」布雷演練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因應共軍八月可能在東沙島週邊海域進行大規模演訓,軍方以「移地訓練」名義,抽調海軍陸戰隊99旅部分兵力前進部署東沙島,軍方官員今天指出,中國軍事行動與威脅日增,強化東沙南沙防務勢所必行,陸戰隊未來若改採常態進駐部署,就必須連同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丶DMS雙聯裝刺針飛彈丶155榴砲在內的武器裝備,一併登島部署,才有能力防範敵方的猝然攻擊行動。

總統府上週發布新聞稿指出,總統蔡英文視導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時,和「移地訓練隊長」東沙指揮部指揮官林家宏進行視訊,同時慰勉駐守於東沙指揮部的官兵,能如期、如質完成訓練任務。由於此項訊息引起各界關切,國防部昨天緊急澄清,指海軍陸戰隊官兵僅短期派駐東沙島,而非長期駐守,藉此提升防衛能力,且國軍每一年都會和海巡署就東沙島、太平島防務實施演練。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東沙及南沙太平島,過去均是由海軍陸戰隊駐守,島上為了因應防空任務,還配有短程海欉樹防空飛彈車,但在2000年政黨輪替後,經由高層決策,決定將陸戰隊撤回本島,改由海巡署防守,但在這20年間,建議恢復由陸戰隊駐守東沙丶南沙太平島的呼聲從未停止。

官員指出,東沙島及太平島地勢平坦,是典型的「易攻難守」島嶼地形,未來若是陸戰隊由「移地訓練」改為「常態進駐」時,該有的防衛裝備一項都不可少,包括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丶DMS雙聯裝刺針飛彈丶155榴砲在內的武器裝備,都應一併登島部署,才有能力防範敵方的猝然攻擊行動。

陸戰隊官兵已配備紅隼火箭彈。(資料照)

陸戰隊官兵已配備紅隼火箭彈。(資料照)

東沙島海巡署官兵進行40榴彈槍對海面可疑目標進行防衛演練。(資料照)

東沙島海巡署官兵進行40榴彈槍對海面可疑目標進行防衛演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