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開除黨籍逾5年 李婉鈺申請重返民進黨

李婉鈺重新申請進入民進黨。(資料照)

李婉鈺重新申請進入民進黨。(資料照)

2020/06/23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去年參選台北市立委失利後,近期政治動向又有新動態,曾在2014年因脫黨參選被民進黨開除的她,今年5月又重新申請進入民進黨,目前李婉鈺的入黨案已送交民進黨中央黨部。

根據《鏡週刊》報導,李婉鈺2014年時因違紀脫黨參選新北市議員,遭民進黨開除黨籍,而根據民進黨的黨員入黨辦法規定,黨員被開除黨籍後5年內不得再申請入黨,李婉鈺2014年9月被開除黨籍後,在去年9月已屆滿5年,符合重新入黨資格,李婉鈺也在民進黨5月的入黨潮中申請重回民進黨。

據了解,李婉鈺是向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遞交入黨申請書,新北市黨部也在本月5日初審李婉鈺入黨案,李所遞交的文件皆符合入黨要求,不過民進黨規定,曾退黨或被開除黨籍的黨員,需要交由中央黨部入黨複審小組審查,新北市黨部也因此將李婉鈺入黨案送交中央黨部,等待審查。

至於為何要重回民進黨?李婉鈺則表示,有民進黨支持者希望她能重回民進黨為大家服務,也建議她未來若要參選公職,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會比較辛苦,因此她才決定再度申請入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