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前的柯文哲呢?議員砲轟:大巨蛋公安已蕩然無存

2020/06/22 23:07
台北大巨蛋(見圖中)可望復工,且能在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大巨蛋(見圖中)可望復工,且能在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首次上稿 21:47
更新時間 23:07(新增都發局長回應)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攸關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BOT公安的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去年10月通過大巨蛋案,當時列席的無黨籍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天說,那場都審根本在放水,電腦模擬疏散沒過關,即便關閉一個參數仍要一小時才疏散完畢,一度不符合原本台北市政府要求8分鐘離開座位、15分鐘離場,里長也抗議交通衝擊,市府仍強渡關山,5年前柯市府要求的大巨蛋公安已蕩然無存。

另外,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也不滿說,大巨蛋鈦板屋頂引發光害問題,尤其夏天光炫影響對街的光復國小3千名學童,問題從提出至今一年未解,但期間仍於都審會闖關過,不管都審會、今年三月環評會環差都讓外界質疑放水,柯文哲不顧學童安全只想硬幹;離譜是,建照審查要半年時間,但遠雄在一個月內火速通過建照變更。

台北大巨蛋屋頂反射陽光直射光復國小教室,問題至今未解。(資料照,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台北大巨蛋屋頂反射陽光直射光復國小教室,問題至今未解。(資料照,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至於交通問題,大巨蛋座位區加球場區人數4萬人為基礎,未來營運時座位區加球場區將達5萬5575人,周邊道路已是E、F級,但遠雄提出計畫將由57輛遊覽車在周邊上下客作為疏散方案之一;擔心周邊淪永久交通黑暗期,在地新仁里里長長吳建德去年都審會嗆都審委員放水,北市府僅要求針對2萬人以上活動提交通維持計畫。

都審會爭議還有,遠雄依七項公安標準進行疏散電腦模擬,但「最差情境」參數跑到當機,關閉一個子參數仍花1小時才疏散完畢;林亮君批,北市府最後將電腦模擬當作參考用,更扯是,模擬情境假設人員都是理性疏散,只有卅秒時間即可反應進行逃難,且未設定座位跳躍參數,竟還設定5千人在大巨蛋球場中央疏散,不合常理,放行都審的委員們、建管處不會良心不安嗎?

林亮君還表示,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曾指出,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技術」規則第97、127條,無法辦演唱會,除非送到台灣建築中心,透過性能式審查排除該規則97條、127條適用,北市府曾要求遠雄要審過才核發使用執照,大巨蛋根本還未完成所有法定程序。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當時都審會電腦模擬調整合理參數後,大巨蛋有達到通過8分鐘離開觀眾席等要求,原本的參數要求是不切實際過於極端,設計電腦模擬軟體的教授也認同,都審會並未放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