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學校遊具缺經費 中市議員建議聯合其他縣市向中央抗議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呼籲中央補助款盡速到位,以協助改善校園遊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呼籲中央補助款盡速到位,以協助改善校園遊具。(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22 13: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衛福部2017年1月修正發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強制所有兒童遊戲場都須送驗備查。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今日質詢時詢問教育局長楊振昇,教育部國教署曾說將投入21億元協助公立學校改善遊具,預計在暑假前啟動,市府得到多少補助。楊振昇表示,目前此計畫尚未啟動,市府也未收到中央正式公文。張廖乃綸說,兒童遊戲權不容忽視,如果衛福部推卸責任,台中市應該聯合其他縣市抗議。

張廖乃綸表示,「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強制所有兒童遊戲場都須送驗備查,導致全國學校的遊具幾乎都變成違法設施,這項規範緩衝期原本是3年,因地方反彈再延長3年,到2023年,3年加3年,等於小孩從進小學到畢業,6年的時間都被蹉跎掉。

張廖乃綸指出,到目前為止,全台中市236所小學中,私立國小遊戲設施的備查率掛零,市立國小的備查學校數只有18校,全國各地都面臨同樣困境,只是延長緩衝期限不能解決問題。

她進一步追問,教育部國教署上個月曾說,將專案投入21億元協助公立學校遊具符合安全標準,並預計在暑假前6月就會啟動該計畫。台中市以每校200萬元估算,大約需要4億3600萬元,暑假快到了,教育部補助經費到底在哪裡?

楊振昇說,目前此計畫尚未啟動,經費還沒下來,市府也還未收到中央正式公文。市府曾多次向國教署反映,如要落實此計畫,遊具設備修繕經費不應各縣市平分,而是應該按照不同縣市人口數有所區別,市府將持續向國教署追蹤相關經費及實施內容。

對此,張廖乃綸說,兒童遊戲權不容忽視,如果衛福部還要推卸責任,台中市應該聯合其他縣市抗議。

此外,台中市有23所學校的球場或操場跑道急需整建,經費合計約8200多萬元,而教育局今年僅編列1000萬元。張廖乃綸建議市府調整預算,將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的活動經費,拿來修繕學校運動設施修繕。

市長盧秀燕指出,部分活動因疫情取消辦理,其經費的挪用及科目有一定規定,將請相關局處評估挪用的可能性,加強改善學校老舊設備。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中央對校園遊具設備修繕經費補助,應按照縣市人口數有所區別。(記者張菁雅攝)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中央對校園遊具設備修繕經費補助,應按照縣市人口數有所區別。(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