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憾!澳門姊弟入境仍要檢疫 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

陸委會資料照。

陸委會資料照。

2020/06/21 23: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來自澳門的李姓姊弟昨(20)日抵台探望重病的台籍父親,原盼放寬入境檢疫限制見父親最後一面,遺憾李父已於今晚病逝。陸委會說明,基於人道考量,先前以最快時間發證讓姊弟抵台,但不論是國人、境外人士或外國人,仍需符合防疫規範要求;針對李姓姊弟一案,政府將續提供必要協助。

澳門李姓姊弟的台籍父親身患重病,昨經政府特別批准後入境。姊弟倆憂心父親隨時可能離世,透過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和媒體向台灣方面傳達,盼政府放寬檢疫限制,讓他們不需完成14天集中檢疫,憑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提早出關,見父親最後一面。據悉,李父已於今晚稍早逝世。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說明,陸委會先前曾分別接獲澳門在台辦事機構及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的請求,基於人道考量,協助向指揮中心反映、並爭取最快時間發證,讓李姓姊弟順利抵台探病。

邱垂正並說,陸委會也事前轉知姊弟須遵守指揮中心檢疫期間有條件外出探病之相關規範,包括來台第5天可向所在地衛生單位申請並自費採檢,如為陰性可由衛生單位安排外出。

邱垂正指出,現行規範下自境外來台探視病危親人者,包括國人、境外人士和外國人皆需符合既有的防疫規範要求。而姊弟倆在台灣道的相關問題,如支付檢驗費用困難等,政府會基於個案特殊性與人道考量,提供或協調必要協助。

依據指揮中心6月12日發布規範,居家隔離、檢疫者,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者,得至自費檢驗指定醫院進行自費檢驗。隔離、檢疫第5天後且無症狀者,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探視、奔喪或辦理喪事,以每人申請 1次、每次1小時為原則(不包含車程);且不得過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