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升級2.0浪費公帑 侯友宜強調:無樁位絕對很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全國大南瓜比賽頒獎。(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全國大南瓜比賽頒獎。(記者陳心瑜攝)

2020/06/21 23:55

首次上稿 11:57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北市規劃兩年內將目前YouBike1.0系統汰換升級為2.0,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全面升級2.0是「浪費公帑」,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升級2.0有科學上的必要性」,雙北不同調。侯友宜今天出席全國大南瓜比賽受訪表示,YouBike1.0與2.0無法相容,必須再花一筆錢汰換系統,雙北都面臨一樣的問題,已請交通局與台北市攜手合作,保障民眾權益。

若新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不再續YouBike契約,試辦新加坡商運點科技MOOVO電動輔助自行車,是否已評估費用?侯友宜說,還沒有談到費用,但「絕對會很省」,不過,試辦能成功最重要,且以民眾最大權益、福祉、不浪費公帑為考量。

至於是否希望未來電動輔助自行車推到台北市?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無樁位自行車設站很方便,可以依交通狀況適時調整,將會持續試營運、評估這樣的新科技,並做好穩定度跟妥善度。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說,電動輔助自行車以電子圍籬、GPS定位,因此不需要實體樁位,但仍會在電子圍籬範圍內的地面,畫線標示停車區域,這點和隨借隨停的Obike不同。

鍾鳴時說,今年底前將在淡水、三條通勤綠廊(板橋、新店、三重)設置約400台車,並試辦半年。

鍾鳴時說,YouBike契約雖然於明年8月28日屆滿,「但YouBike不會從新北市消失」,雖然約滿後不再新設車站,但仍會發包委託經營合約,委由廠商營運既有的630站YouBike1.0,直至使用年限為止。

鍾鳴時說,7月8日將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陳學台見面討論,了解台北市升級轉換做法,新北市將以最適合雙北市民權益的方式,研議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