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共軍干擾新竹機場導航作業 陸軍特戰營反制戰術操演

陸軍特戰營今展開期末總驗收,模擬共軍干擾我新竹機場。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入火力壓制並繞場。 (記者劉信德攝)

陸軍特戰營今展開期末總驗收,模擬共軍干擾我新竹機場。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入火力壓制並繞場。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19 12:1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日前展開為期15天丶距離350公里的「戰術任務行軍」訓練,今天在新竹湖口進行期末總驗收操演,展現城鎮作戰實力;特1營營長張冠群中校表示,今天的操演為期末總驗收,而因應「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防衛構想,特戰訓練也從山隘走向城鎮,展現訓練多元化。

陸軍今天邀訪媒體到新竹湖口裝甲542旅,參訪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1營所執行109年上半年「戰術任務行軍訓練」,訓練全程橫跨桃中及新竹作戰分務,營長張冠群中校表示,今天的操演為期末總驗收。

航特部指出,今天的操演為模擬不明潛伏之敵於湖口的演訓場地「捷豹鎮」周邊要點建立干擾電台,企圖影響新竹機場導航作業,特1營接獲作戰區指示,在裝甲584旅聯兵一營協助下,立即編組狙擊、滲透、突擊、支援等分遣隊,區分滲透突擊、目標區戰鬥及鞏固整頓等階段,對敵發起反特攻作戰,殲滅目標區敵軍,以利之後作戰。

操演過程,特1營官兵展現戰術繩索攀降,展現在城鎮建築間移動的技能,也操演可用於平日災害防救的「傷患後送」,透過繩索自高樓層將躺在擔架上的傷兵運送自地面,隨後依次展開限制空間戰鬥、小部隊作戰以及戰傷救護等各科目操演。

在最後的綜合演練,特1營部分官兵搭乘陸軍黑鷹直升機,在「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先行進入目標區城鎮進行火力壓制,掩護黑鷹直升機進行人員垂降滲,部分特戰兵搭乘突擊車進入目標區戰鬥、而近期編成的裝甲584旅聯兵一營以雲豹甲車一同進入目標區戰鬥並鞏固整頓,完成訓練。

曾留學美國威爾猛軍校的張冠群受訪表示,國軍與美軍在戰術、戰法上是「師出同門」,國軍近幾年也很大的進步,在修訂作戰計畫方面都依實況在進行規劃,而這次行軍路線就是在第三作戰區裡面,結合訓場進行相關訓練。

針對戰傷救護(TCCC),張冠群表示,目前營上有30位官兵擁有證照,目前也在爭取訓額,希望各連都有一半以上的人擁有證照,並將有證照的人會平均分配在每個小隊裡面,遇到狀況時可以做緊急處置。

黑鷹直升機進行人員垂降滲透。 (記者劉信德攝)

黑鷹直升機進行人員垂降滲透。 (記者劉信德攝)

特戰營突擊車架梯上二樓進行攻堅任務。 (記者劉信德攝)

特戰營突擊車架梯上二樓進行攻堅任務。 (記者劉信德攝)

狙擊手以繩索快速下降、脫離戰場。 (記者劉信德攝)

狙擊手以繩索快速下降、脫離戰場。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