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愿?柯文哲:不支持也不反對陳菊當監察院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19 11:4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市議會專案報告,面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緊咬「陳菊是否夠高風亮節、奉公守法,足以當公務員表率,擔任監察院長?」柯苦笑左顧右盼,用眼神向滿場官員求救,最後也只能咬牙親回「這我不能替總統蔡英文回答,誰提名誰負責」、「這跟市政無關,是國政」。

秦慧珠又問,那民眾黨在立法院會投同意票嗎?柯回「不會。」秦再問「所以會投不同意票?」柯竟然回也不會。聽到柯解釋是不會投票,秦慧珠傻眼狠酸柯「鄉愿」,竟然連票都不投,柯則是不以為意重申,自己主張三權分立,考試院和監察院根本應該廢掉。

此外,秦慧珠也問柯,民眾黨是否會提人參戰高雄市長補選?柯表示,還沒有決定,跟台北市政無關,找不到人,時間太倉促了;不會讓蔡壁如去選。

至於國民黨若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高醫院長侯明鋒,是否會支持?柯起先大打太極表示「我跟他很熟啊」,不願正面回應;秦慧珠本想繼續追問,豈料質詢時間結束的鈴聲響起,柯不禁露出鬆一口氣的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