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黃國昌:國家標準向下沉淪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前排)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熱譁然。(資料照)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前排)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熱譁然。(資料照)

2020/06/1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蔡英文總統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引發譁然。對此,前立委黃國昌直批,「身纏貪腐弊案的政客,躍居國家御史殿堂!」「整個國家的價值標準,向下墮落沈淪,真是可悲!」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雖然在任內評價高,在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多次蟬聯五星縣長,但曾於2004年任立法委員期間,涉向退輔會遊說藥品採購換取藥商政治獻金,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5個月徒刑。因此,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直批,「身纏貪腐弊案的政客,躍居國家御史殿堂!」「這種監察委員提名標準,是在重申監察院本來就沒什麼功能嗎?」「這已不只是浪費公帑的問題而已,而是讓整個國家的價值標準,向下墮落沈淪,真是可悲!」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能聽到說真話的公眾人物不多」、「支持秉持中立原則的黃老師」、「這個人一下挺郭,一下又挺韓,變色龍,讓人瞧不起」、「需要國昌老師幫忙監督」,不過也有人指出,「我這幾年花蓮台東兩邊跑,純以台東的發展來看,他當台東縣長任內的確把台東經營得非常好,比西部絕大多數的縣市長都做得好太多了,至於適不適合監察院那我就不與(予)置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