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理變共諜》前助理涉共諜案 張麗善、陳進丁、陳淑慧說話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針對前助理涉嫌共諜案感到意外,兩人已近2年未連絡。(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針對前助理涉嫌共諜案感到意外,兩人已近2年未連絡。(記者林國賢攝)

2020/06/18 12:15

首次上稿 09:50
更新時間 12:15

〔記者林國賢、劉曉欣、丁偉杰/綜合報導〕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陳惟仁及林雍達等3男,涉嫌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蒐集外交部、陸委會等各部會開會紀錄及人事機密資料交付給中國;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約談3嫌到案,今凌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李、陳2男聲押禁見、林則獲10萬元交保。

針對前助理李易諴涉共諜案,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李當時是義務協助,幫忙處理記者會事務,並未處理相關法案事務,她辭立委後就未曾連絡;張麗善強調,國安議題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司法單位應該嚴正辦案,勿枉勿縱。

張麗善表示,李易諴是義務職,完全沒有在立法院正式登錄為助理,偶而在她召開記者會時來幫忙,因為他是雲林鄉親,又曾擔任過記者,所以幫忙發新聞稿或安排相關事宜,並沒有接觸重大的法案。

張麗善說,她與李已經3年多沒有見面,過去他只是偶而來幫忙,相信司法會嚴正辦案。

林雍達則曾是前立委陳進丁的助理,陳進丁今天得知這個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他表示,林雍達個性憨直,當時交代任務也無法獨力完成,如今卻涉入共諜案,實在難以想像。

另一名涉入共諜案的陳惟仁與林雍達曾是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時的助理。對此,陳淑慧今天上午回應表示,陳、林兩人是黨內第7屆立委落選人陳進丁介紹,兩人於2009年已離職她的國會辦公室,她對兩人沒有太多印象,也不清楚兩人後來去向,本件共諜案發生期間為2014至2019年,至於兩人擔任她的立委助理期間是否有涉及不法,交由司法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