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法院不處理武肺索賠 死者家屬怒批:太黑暗

圖為今年3月武漢當地醫院救治武漢肺炎病患情形。(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今年3月武漢當地醫院救治武漢肺炎病患情形。(法新社檔案照)

2020/06/17 17: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禍及全球,多國紛紛要求究責,就連中國境內也出現索賠聲浪,武漢市民、死者家屬張海開出第一槍,10日寄發4份訴狀到武漢市中級法院,控告中國政府隱瞞疫情。不過,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告訴張海,起訴不符合條件,不立案。張海怒批,「太黑暗了」。

張海今天透過通訊軟體告訴本報記者,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打電話給他說,起訴不符合條件,不立案。問對方怎麼不符合,對方卻要他自己研究法律。問為何不給書面通知?對方說就口頭通知。

張海質疑,這麼嚴重的犯罪行為,人為造成的武肺災難,導致許多無辜的人失去寶貴生命。法律的公平公正在什麼地方?「太黑暗了」。

張海的父親是解放軍老兵,今年初意外骨折。為了報銷醫藥費,他把父親從廣東送回武漢動手術,父親卻在醫院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病逝。

張海認為,父親染病與醫院未妥善提供防疫保護有關,若非當局隱瞞疫情,他也不會帶著父親從深圳回武漢治療。張海因此控告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以及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索賠近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40萬元)。

不過,自從張海公開發聲後,深圳和武漢兩地政府對張海軟硬兼施,派人上門騷擾,張海也透露自己電話、微信、微博都遭監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