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文哲談經驗:疫情11月捲土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將在11月捲土重來。(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將在11月捲土重來。(台灣民眾黨提供)

2020/06/14 17: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台中廣播播出的專訪中說,依他的醫學經驗,疫情將在11月捲土重來,現在可以鬆綁,但必須做好萬一疫情復發的準備。

柯文哲上週日到台中廣播接受「子富有約」主持人莊子富訪問,訪問內容在今日下午播出。針對台北市在後疫情時代的因應之道,柯文哲說,現在疫情雖然趨緩,但依他的醫學經驗,11月會捲土重來,武漢肺炎比較像流感,發生在秋冬的機會較多,北半球現在進入夏季,病毒在高溫的活性差,而南半球進入冬季,所以現在疫情燒到南半球,包括巴西、印度、非洲、南美洲等,等到11月以後,北半球開始進入冬季,武漢肺炎會再回來。

柯文哲表示,他每天看2個數字,昨天全世界新增加多少案例,以及美國新增多少案例;當全世界每天增加10萬病例時,表示疫情還在燒,台灣因為是海島國家,很容易鎖國,但只要邊境一開,病毒就會跑進來,台灣每天「加零」、「加零」,他擔心民眾會失去警覺性,以為都沒事了。

柯文哲強調,他常說「成功為失敗之母」,因為人在成功的時候會改變自己的行為,很容易踢到鐵板,台灣第一波防疫成功,所以要把這段時間遇到問題處理好。他認為鬆綁沒問題,台灣現在拿掉口罩,讓經濟復甦是正確的,但要做好準備,當疫情回來時必須有效率的限縮,他要求各局處必須作出計畫,制定正常情況是如何?出現病例如何處理?每週出現出現多少案例該如何處置?以及出現1000個病例該如何處理?訂出計畫後,再依照疫情發展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