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許崑源比鄭南榕 他轟「不倫不類」:停止鬼扯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0)日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為已故議長許崑源叫屈,「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0)日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為已故議長許崑源叫屈,「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資料照)

2020/06/11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0)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為已故議長許崑源叫屈,「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引發各界爭議;鄭南榕基金會也發表聲明,表示鄭、許兩人「難以比擬」。立委林昶佐則強調,無論從個人或從客觀環境,這兩個人都無法對比,「請韓國瑜停止鬼扯,停止再做不倫不類的類比」。

「韓國瑜認真覺得許崑源是鄭南榕?」林昶佐今(11日)在臉書表示,許崑源跟鄭南榕兩個人背景、關心政治的脈絡,以及為民主投入的貢獻都不同。尤其當年鄭南榕自焚時,媒體還受國民黨嚴格管控,主流報章、大眾輿論都把鄭南榕扭曲為「恐怖分子」,讓他受盡汙衊;如今,媒體早已自由化,對許崑源可以有各種角度的評價,國民黨對許崑源的描述也都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保障。

林昶佐認為,無論從個人或從客觀環境,這兩個人都無法對比。他說,台灣人民過去為了紀念鄭南榕,推動了「言論自由日」,並推進了民主化、本土化的改革。韓國瑜若認真覺得要紀念許崑源就像紀念鄭南榕一樣,可以嚴肅的去推動相關的運動,例如透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來推動刪除人民罷免權的修法,然後再設置「剝奪人民罷免權」紀念日。

林昶佐指出,雖然這違逆民主價值、違反台灣民意,但至少韓國瑜是嚴肅看待自己的發言,付諸行動。「否則如果不是認真的,那請韓國瑜停止鬼扯,停止再做不倫不類的類比,停止消費兩位死者。韓國瑜,夠了」。

鄭南榕基金會10日發出聲明指出,鄭南榕與許崑源,兩者難以比擬,韓國瑜的發言是否得當,由國人公評。

鄭南榕基金會發表聲明表示,鄭、許兩人「難以比擬」,韓市長的發言是否得當,由國人公評。(圖擷自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鄭南榕基金會發表聲明表示,鄭、許兩人「難以比擬」,韓市長的發言是否得當,由國人公評。(圖擷自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