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後成一黨專政? 段宜康批柯P:對中共一黨專政視而不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評論罷韓後局勢,稱「台灣已到一黨專政程度」、「蘇格拉底也被投票方式處死」。(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評論罷韓後局勢,稱「台灣已到一黨專政程度」、「蘇格拉底也被投票方式處死」。(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11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評論罷韓後局勢,稱「台灣已到一黨專政程度」、「蘇格拉底也被投票方式處死」。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抨擊,柯文哲對於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現在中共一黨專政都「視而不見」。

柯文哲9日赴議會市政總質詢,被議員王鴻薇詢問,韓國瑜被罷免成功會不會憂慮台灣政治一黨獨大?對此柯文哲批評,這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他還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沒有保證人民會選出、做出最好的選擇,如2000年前蘇格拉底被雅典人投票處死,希特勒也是1933年投票選出來,所以「國民水準是漫長的過程」。

「一黨專政?柯文哲知道什麼叫一黨專政嗎?」段宜康在臉書批評,「過去中國國民黨一黨專政,柯文哲只顧著埋頭讀書考試,對一黨專政視而不見。現在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柯文哲選擇和他們把臂言歡,對一黨專政視而不見」。

段宜康說,他知道韓國瑜和柯文哲都很討厭他,因此講一下自己對他們的評價,他覺得韓國瑜就是反應快、口條好,就是個比較惹人厭的韋小寶;但柯文哲不一樣,段宜康指稱,「柯市長這個人乍看樸直忠厚,其實沒什麼價值原則,只要符合自己的利益,強梁暴徒也可以稱兄道弟;一旦擋到他的路了,過河拆橋更絕不手軟。柯文哲不是韋小寶,比較像江別鶴」。

柯文哲9日先是指台灣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昨(10日)又在臉書上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批評這幾年,民進黨完全執政,選前的承諾、人民的期待,如今安在?柯今(11日)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黃郁芬質疑柯的說法是指台灣和中國一樣一黨獨大?柯則回答,中國本來就是一個極權國家,目前是一黨專政,他當然是希望台灣比中國更民主、自由,而不是比爛。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抨擊,柯文哲對於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現在中共一黨專政都「視而不見」。(資料照)

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抨擊,柯文哲對於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現在中共一黨專政都「視而不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