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林穎孟質詢「一黨專政」定義 柯P:妳不用替民進黨辯護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11 17: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於臉書再次抨擊民進黨「一黨專政」,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討論,台灣已是民主國家,發表意見會被批評或讚美,但不會因此被抓走、消音,有出現毛澤東所定義的一黨專政「剝奪反對派發言」嗎?柯文哲沒正面回應,卻回說「妳不用替民進黨辯護」。

林穎孟接著說,她沒有替民進黨辯護,是在討論、學理問題,社會科學裡面「一黨專政、一黨獨大」是不一樣狀況,差一個字內涵差很多,名詞說法很重要,「市長你不是草民,你是市長、大家長!市長講話要精確」,剛剛答詢議員黃郁芬時候也坦言講話不精確,這樣對北市民不好示範。柯文哲回說,他已經改善很多次,會儘量縮短差距。

柯文哲起先被林穎孟問及最近批一黨專政想表達什麼意思?柯文哲回說,目前整個台灣媒體,黨政軍退出媒體是誰的主張?結果今天黨政軍……現在根本黨政軍控制媒體,不是嗎?民進黨跟國民黨比爛是不是。林穎孟追問,意思指民進黨控制黨政軍?柯文哲回說,兩個一樣爛,不是嗎?

林穎孟提及,根據毛澤東定義的一黨專政「剝奪反對派發言」,但柯文哲也被剝奪嗎?柯文哲語塞說,「我發言後果就是……這種霸凌,不一定要抓到牢裡才叫霸凌,只是我也不在意」。但林穎孟提醒,台灣已是民主國家,發表意見會被批評或讚美,但不會因此被抓走、消音。

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