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會籲解決豬牛輸台歧見 外交部:尊重衛福部、農委會專業考量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發表2020年度白皮書,建議雙方務實處理肉類產品貿易議題,並籲美啟動雙邊貿易協定。左為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右為美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資料照,記者吳佳穎攝)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發表2020年度白皮書,建議雙方務實處理肉類產品貿易議題,並籲美啟動雙邊貿易協定。左為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右為美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資料照,記者吳佳穎攝)

2020/06/11 11: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昨發表再次建議台美應務實解決美豬、美牛等歧見,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外交部今對此表示,尊重衛福部和農委會的專業考量,將配合行政院跨部會共識,在以科學為基礎、保障國人健康和兼顧產業發展等原則下審慎處理。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發表年度2020年度白皮書,呼籲美方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外,也強調台美應「務實」解決美豬、美牛等歧見。

針對美豬、美牛開放進口事宜,農委會昨回應表示目前「沒人在談」、「沒有接觸」、「也沒有開會」,並強調美國若要讓豬肉進到台灣,就應多多考慮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表示目前仍在持續搜集各方意見,會持續與美方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則表示,外交部對台北市美國商會「2020台灣白皮書」建議雙方務實處理肉類產品貿易議題、啟動雙邊貿易協定等內容,表示肯定。

對於美豬、美牛議題,歐江安說,外交部尊重衛福部及農委會對食品安全及產業發展的專業考量,並將配合行政院跨部會協調平台機制的共識,在遵循國際貿易規範、以科學證據為基礎的國際食安標準保障國人健康,並兼顧國內產業發展,在相關原則下審慎處理。

歐江安並強調,台美經貿關係密切,去年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我國第2大貿易夥伴。近年雙方持續透過「台美數位經濟論壇」、「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籌組農訪團等管道持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政府會掌握台美關係緊密的利基上,持續積極推動雙邊經貿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