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揚言罷免陳柏帷 台灣基進反批:選票淘汰不適合台灣的政黨

新黨罷免3Q,台灣基進反批:「選票淘汰不適合台灣的政黨」,右為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左為台灣基進罷韓志工組長周則宇。(記者葛祐豪翻攝)

新黨罷免3Q,台灣基進反批:「選票淘汰不適合台灣的政黨」,右為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左為台灣基進罷韓志工組長周則宇。(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6/11 10: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新黨昨天召開「全民開罷 ,Let's fire 3Q」記者會,揚言將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台灣基進黨今天上午出面聲援陳柏惟,反批新黨的報復式罷免,是中國面對代理人遭罷免的反撲,意在製造台灣社會動亂,請用選票來淘汰不適合台灣的政黨。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指出,韓國瑜遭罷免,國際媒體報導都是「台灣再度拒絕中國」,政治意義相當重要,也使得在「台灣的中國黨羽」焦躁不安,新黨的報復式罷免,事實上是中國面對代理人遭罷免的反撲,意在製造台灣社會動亂,不可不防。

李欣翰進一步說,中國一貫的做法是「打著民主反民主」,打算透過罷免的民主行動來鬥爭政敵,完全輕忽高雄人在罷免過程中,所凝聚的城市認同,及拒絕親中政客的決心。

李欣翰認為,罷免是民意的凝聚,不是政治人物炒新聞的工具,更不是新黨為救邊緣化困境的武器。「請新黨拿出真正為台灣人貢獻的成績單出來,否則台灣人會再度像今年大選般,用選票來淘汰不適合台灣的政黨。」

李欣翰提到,新黨如此大動作,召開罷免陳柏惟記者會,更加證明,之前柏惟問政的內容與主張,都是朝向中共不喜歡的方向,例如:認為應加強退役軍人的敵我意識、支持華航、護照更名。

台灣基進罷韓志工組長周則宇指出,罷免韓國瑜的過程,台灣基進與罷免團體以街頭連署、宣講的方式,不斷爭取市民認同,重新凝聚高雄人力量,絕非新黨所想如此簡單。

周則宇認為,新黨當然可以嘗試同樣的方式,感受台中鄉親的意願,便可以理解,台灣社會的草根民主、高雄人愛高雄的心意,絕非新黨的中國式的鬥爭思考可以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