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鷹」下旬公開首飛 最快7月交空軍測評

「勇鷹」原型機預計在6月下旬正式公開首飛,預計在今年7月交由空軍測評中隊進一步驗證。(國防部提供)

「勇鷹」原型機預計在6月下旬正式公開首飛,預計在今年7月交由空軍測評中隊進一步驗證。(國防部提供)

2020/06/10 16: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翔公司研製的「勇鷹」高教機今日在清泉崗基地首度「抬頭」試飛,漢翔預計在本月22日或23日舉辦正式首飛儀式,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參加。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勇鷹」高教機須符合空軍需求,因此原型機公開首飛後,預計在今年7月交由空軍測評中隊進一步驗證。

「勇鷹」原型機預計在6月下旬正式公開首飛,知情人士說,比起研發AT-3高教機時期的漢翔公司前身「航空工業局」,隸屬於空軍之下,漢翔現已非空軍下轄單位,而是企業,因此須在和空軍進行交接程序,預計最快7月執行,但這並非正式「交機」,而是考量軍種訓練需求,由空軍測評中隊進一步驗證。

值得注意的是,「勇鷹」高教機原型機首飛後,原訂明年11月進行小批量生產,2023年3月正式量產,並在2026年以前將66架全數交機給空軍,但空軍中將退伍的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上月底曾在股東會喊話,希望小批量生產能提前至2020年,彌補來自波音公司的營收短少損失。

不過軍方對此語帶保留表示,目前仍按照既定期程進行。相關人士表示,雖漢翔希望能提前量產高教機,但仍須滿足安全、符合空軍訓練科目的前提,而據他了解,漢翔與空軍的溝通相當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