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不受蘇揆喜歡 徐國勇妙答:手指頭都有長短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資料照)

2020/06/10 09:5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是否因為是總統蔡英文人馬,而不受行政院長蘇貞昌喜歡時,徐國勇妙答「手指頭都有長短」,但也強調長短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手指有長有短,合起來的這支手才能動,他現在就是把內政部的工作做好為主。

內政部政風處先前曾接獲有關警政署長陳家欽的檢舉,事後徐國勇在未告知蘇揆及總統的情況下,即將陳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當時曾引發蘇揆不滿,一度引發外界揣測徐國勇在520後可能無法續任,蘇、徐間的關係更因此成為許多政論節目的討論對象。

對於自己是否因為是小英人馬而不受蘇揆喜歡,徐國勇今受訪時並未否認,僅表示人的手掌伸出來,「手指頭都有長短」。至於自己是不是「短」的那個,徐國勇則笑說,是長是短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手指有長有短,這支手才能動,現在最重要就是把內政部的工作做好。

對於當初是否想換掉陳家欽,徐國勇說,內政部下各個署的首長變動,都要經過行政院同意,任免權其實是在行政院而非內政部,當初是因為政風處的文件是密件,他作為法律人,很直接就認為密件不適合跟任何人報告,但他認為陳家欽上任後,不管是內政部還是行政院交辦的事情,他都戰戰兢兢,做得很完美。

徐國勇也表示,自己其實沒有擔心因為陳家欽事件而無法留任,後來院長找他見面並請他留任,他也允諾會全力以赴,2人還談社會住宅等業務談了4、50分鐘,當天並沒有談到陳家欽的事情。

周玉蔻問到,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蘇、徐碰面時,蘇揆曾釋出善意,形容2人是「革命情感」,是否有這回事?

對此徐國勇證實,當天蘇揆確實有說跟他之間是革命情感,也說在所有閣員中與他認識最久,2人在民進黨發展過程中都有一起努力。

對於與蘇之間的關係,徐國勇最後強調,任何人都會有意見不一樣的時候,但如果有一些政策,行政院在考量其他部會的意見之後,跟內政部的想法不一樣,那當然就是由行政院來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