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鄭照新:盼速消弭對立

韓國瑜不提罷免無效訴訟,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分明。(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不提罷免無效訴訟,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分明。(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9 16: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宣布,針對罷免的結果,他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今天下午3點多,韓國瑜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相當關心他個人的動向,因此他決定親自向大家報告,等到高雄市長職務卸下後,他會暫時沉澱休息。針對外界對他未來的各種揣測傳言,他鄭重再強調一次,這都不在目前的規劃內,針對罷免的結果,韓國瑜首度表態,強調他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對於韓國瑜為何做出這個決定?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受訪時強調,一開始6月6號投票之後,因為也遇到了議長的意外,社會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氛圍。所以市長會認為,那時是表達對議長的一個尊敬,所以不願意去思考跟政治或是推演相關的事情,就是說不適合提。

鄭照新說,但是6月6號也過了2、3天,社會也經過一定程度的沉澱,所以市長也在臉書上非常清楚的表達他的想法,第一個就是尊重人民的選擇,所以他並不會去提出任何的訴訟,也希望社會的傷痕或是對立,可以盡快的弭平。

他表示,韓市長也會沉澱一段時間,好好的去做一些個人的一些思考等等之類的,所以現在其實市長的態度已經是非常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